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雲藝

虽然,我不能控制我生命的长度;但是,我却能加重我生命的厚度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心如静水 笑看人生  

2012-02-22 17:35:56|  分类: 心灵之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人生是一条漫长的河流,从涓涓细流的上游到惊涛骇浪的中游,最后注入宽阔的海洋。上游是美丽的童年,淙淙小溪从幽静的林间穿过,像一首浪漫的抒情诗。中游是沉重的中年,巨大的落差产生了飞流直下的瀑布;险恶的暗礁又使河面布满了龙潭虎穴,像一部惊险离奇的小说。下游经过平静的入海口与海洋浑然一体,平静、辽阔、宽容、博大,像一篇淡雅厚重的散文。

从故事说起:从前有师父打发他的一个年轻弟子到集市上买东西。弟子回来后,满脸的不高兴

师父便问他:“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你这么生气?”

“我在集市里走的时候,那些人都看着我,还嘲笑我。”弟子噘着嘴巴说。

“为什么呢?”

“人家笑我个子太矮,可他们哪里知道,虽然我长得不高,但我的心胸很大呀。”弟子气呼呼地说。

师父听完弟子的话后,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拿着一个脸盆与弟子来到附近的海滩。

师父先把脸盆盛满水然后往脸盆里丢了一颗小石头,这时,脸盆里的水溅了出来。接着,他又把一块大一些的石头扔到前方的海里,大海没有任何反应。

“你不是说你的心胸很大吗?可是,为什么人家只是说你两句,你就生那么大的气,就像被丢了颗小石头的水盆,水花到处飞溅?”

真正能容人、容物的心灵,不会受外界的影响而忽喜忽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