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雲藝

虽然,我不能控制我生命的长度;但是,我却能加重我生命的厚度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修师德 铸师魂 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  

2012-05-24 08:41:43|  分类: 心得体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修师德 铸师魂 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

“立德树人、做德艺双馨人民教师”师德师风学习体会

苏院小学    许云艺

 

十六年前,怀揣着美丽的梦想,我踏上这条充满希望的阳光之旅。十六年的辛勤耕耘,十六年的默默守望, 使我深深的喜爱着教师这一平凡而充实的职业。 在十六年的工作实践中我深深地体会着育人的神圣。做教师,就要敬业、勤业、 创业、乐业,做德艺双馨的教师是我一直的追求。

做一名敬业的老师,首先要做到爱岗敬业,关爱学生。把全部精力和满腔 真情献给教育事业。对学生来说,爱是阳光,给好的学生关心和鼓励,可以促使其上进。其实,差的学生更需要关爱,给他帮助和爱甚至能改变一生的命运。用爱撒播希望,用爱浇灌智慧,关爱每一名学生,关心每一名学生的成长进步,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,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。一代名师魏书生老师那诙谐幽默的谈吐、那渊博的学识,让我崇拜不已。大灾面前,谭千秋老师那无悔的抉择,用男儿血肉之躯托起人间最美丽的彩虹,他是我挥之不去的记忆。一个是生者永无止境的燃烧,一个是死者用一种舍己的大爱共同谱写对人民 教育的无限忠诚,更奏响了新时代教育嘹亮的凯歌,他们的精神如春风化雨般影响着我,更鞭策着我。

做一名勤业的老师,要刻苦钻研、严谨笃学,要不断学习、不断充实自己。 从教十多年来,我一直坚持刻苦钻研业务,认真学习教学理论,努力研究教学方 法,以不断提高教学水平,适应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的需要。在平时的教学工作 中我带着边教学边研究的状态投入其中, 既促进了课堂教学, 又促进了教学研究。

做一名勇于创新的老师,要奋发进取。要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,积极探索 教育教学规律,更新教育观念,改革教学方法,努力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、 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。随着新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,教学内容、 教学方式、教学手段不断更新,我在教学中也努力改进传统的教学方法,以适应新课程改革的需要。

做一名不求名利的老师,要淡泊名利、志存高远。这是一种对自己、对他人、 对社会的平和心态。教师,是一份注定了清贫、单纯的职业,它不可能有职位的迅速升迁,也不可能有经济的迅速增长,只有长年的与孩子为伴,看孩子们健康 成长,送走一批批长大的学生。所以,教师要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, 甘为人梯,乐于奉献,静下心来教书,潜下心来育人。在以后的工作中,我会更严格要求自己,以更饱满的热情和精力,投入到教 育事业中去。

“捧着一颗心来,不带半根草去”,这是陶行知先生的真知灼言,言犹在耳。背负记忆的行囊,一路采撷他人的野果琼浆,只为自己能够成长为教坛的一颗长青之树。是呀!既定目标,行无彷徨。平凡之中,更能彰显英雄本色。让我们勇敢地去做叶 的事业吧!让春蚕到死丝方尽,蜡炬成灰泪始干再一次释放它的魅力,让教师天底下最光辉 的事业再次镀上它金色的光环。让师者,传道,授业,解惑这种至死不渝的情怀将滚滚红尘 中种种诱惑淹没, 更让那些功名利禄随着一江春水付诸东流。 我坚信: 一支粉笔, 三尺讲台, 一颗爱生如子,爱校如家的心,足以让我的人生写满精彩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0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